2015年8月29日 星期六

Day 16: New York (Time Square, Public Library, Central Park, Central Terminal)

今天是來美國除了在Boston之外的第一個小旅行,當然有很多漂亮的照片與美好的事值得紀錄,不過當然一定要先把一則前情提要的狀態貼過來囉。有些人已經在FB看過了就可以跳過,直接看美好的部分XD


身為過去一年TM的PRVP,我知道揪人跑活動、出遊的辛苦,所以首先,要感謝中國學生Yulu辛苦又熱心的幫我們安排昨天的紐約行。她自己跟朋友們是要去中國城買食材,但她還寫了滿滿的推薦行程,還幫我們訂了比較便宜的團體票(人越多越便宜那種)。
事情是這樣的,愛玩的我週四下午一點已經決定好昨天要去學校附近的博物館,也找到要一起去的朋友了,公車不用錢,博物館票5塊。下午三點,輔大的Jason幫Yulu在交換生社團裡PO文詢問有沒有人想要一起去紐約,既然是大家一起去,我與原本要一起去博物館的朋友就決定去紐約。當天晚上七點,Jason說Yulu要訂票了,需要我們的first name跟last name,我也幫忙聯絡另一個要去的巴西朋友Luiz。人數確認之後,Yulu告知我們一個人的票是36塊美金。
昨天早上,發票的時候Yulu跟我說,她沒有訂到我的票,我跟她說Jason有幫我跟妳說。總之,到了車站之後,我到售票處買票,居然是88塊美金,我甚至要拿信封的錢,錢包的錢根本不夠。這時候,在出國前就已經有很多讓我無言事蹟(過去的事就不再提)的政大學弟林育諄(Johnny)發現「他的票」上面是我的名字。Yulu這才知道Jason傳給他的是我的資料,她馬上說因為她跟林育諄確認的時候他都沒有回覆,偏偏我名字的拼音又該死的跟他很像,Yulu就以為Jason傳的資料是林育諄的。
從這時候開始,林育諄就一直拿著寫著我名字的票,說他早在到美國的第一天就跟Yulu說他要去了,所以我花了88塊另外買了票完全不是他的問題,都是Yulu。我說,以我一個常常在辦活動,揪活動的人來看,你在最後確認階段,不回覆主辦人,就是你沒有要參加的表示,而且Yulu雖然誤會了,她訂的就是寫著我名字的票。林育諄在客運上據他表示,「非常有誠意,態度很好」的提供我平分兩張車票費用的提議,可憐我因為沒有票必須多付52塊美金。他仍然覺得這都是Yulu的問題,而我堅持是他的問題,他一直不肯承認。
到了車站我向車站的人詢問可以到哪裡尋求幫助,他跟我們說找警察幫忙。警察來了,聽完,說這是民法,他們沒辦法怎麼辦,除非我們現在打架。我滿佩服警察的,他們是兩個人帶開分開聽,然後因為我比較早講完,所以我有稍微聽到學弟那邊。我的警察跟我說,雖然上面有妳的名字,但是他已經付錢了。所以其實他就買了這張票,只是上面有你的名字。我跟他說,在Scranton車站我有想付給Yulu,是他不讓我付。不過他有說,如果我要的話我可以告他,但是為了52塊美金上法院不是很值得。
分開聽完之後,他們兩個都跟學弟說「我不會跟你說你一定要做什麼,但是請記住,這張票上面有她的名字,所以對她好一點。」警察覺得平分是好的方法,不過他們建議我們等Yulu回來決定。他們覺得這是笑話,還問我我們是不是情侶,我翻了幾百萬個白眼。他們說希望你們能以朋友的方式解決,我直接回答「他從不是朋友」。我甚至到當天早上才知道他要去。
即使在來到學校之前,就因為很多事情讓我很不爽與無言了,每次有人問我「有跟你同一個學校來的人嗎?你們熟嗎?」我都只是說「他不太喜歡與別人社交。」也沒有把任何過去的事情告訴其他的交換生,直到昨天。我只是不敢相信怎麼會有這麼荒謬的事發生,為什麼有人可以這麼自我中心,覺得事情都按照他的思考模式在運作,然後大家都要按照他想要的方式。
本來想說花52塊學到再也不要跟此人來往的教訓,或許我可以避開更大的損失,但朋友覺得這種事情應該公諸於世。是有點長,但這樣才能交代清楚。

結束那場鬧劇之後,第一站就決定往時代廣場出發,對面就是NYPD,明明不是什麼景點,但是電影迷就是有種莫名的興奮感XD











大老遠跑到紐約來,居然是逛玩具反斗城XD 但是美國的玩具反斗城也太吸引人了吧,還是只是我太久沒進去了,尤其是這區!!! 還好不是太貴就是上次Marvel展已經看過,不燃我大概會發瘋。









看看侏儸紀公園的區,長的多像遊樂園,這只是賣玩具的地方啊~~


離開玩具反斗城之後,我們又走進了迪士尼的專賣店XD 首先看到的是公主系列,但是那些都常看到也沒什麼稀奇,酷的是,木蘭跟李翔一起展示在野獸的玻璃瓶裡(咦!?),孩子們真的可以買到木蘭的旗袍也太有趣。














公主的城堡,走進去就有更多更多的公主產品。

















雖然不知道這是什麼地方,但是讓我想到維尼~~好像是冰原歷險記的相關布置!?





手扶梯下來是這樣子的,極度熱愛迪士尼的Jason說這是【魔髮情緣】的場景:天燈。
只是下個手扶梯都可以美成這樣,而我在這裡花了第一筆錢...你知道的,無法抵擋Marvel的魅力,買了一件T恤:19.99美金。其實本來是兩件30還多少我才買的,不過我拿的其中一件沒有S,以Marvel來說20塊美金還是滿便宜的了,而且都已經決定要買了,還放回去的話滿傷心的。






這裡就是時代廣場啦!!!


中午吃麥當勞XD 時代廣場的麥當勞還有Time Square的設計。












吃飽之後,前往Public Library。路上經過了Little Brazil這條街,巴西朋友Luiz當然是非常興奮。而既然叫做Little Brazil,整條街上就有非常多的巴西料理,很特別。










到了公共圖書館,外面看起來跟那天去哈佛還有MIT一樣,非常的壯觀。


連樓梯都這麼大。













從樓梯上方往燈的方向拍看起來是這樣,本來是拍歪了,但讓我想到《哈利波特》的場景,於是就留著了。
















出來的時候還要檢查包包喔,不過警衛其實根本沒認真看阿XD 


Empire State帝國大廈。可以上去,跟101一樣要付錢,應該紐約市就一覽無遺了吧。其實價錢並不算貴,才20幾塊,搞不好比101便宜!? 我忘了。不過我們覺得不需要,就沒上去了。














過馬路時經過的雄偉教堂。

















算是Apple的旗艦店嗎?我們有下去看看,超多人的。這裡就是每次新產品推出時,會很多人排隊的地方。


終於走到中央公園了,一進去就看到正在進食的小松鼠,超可愛的啦~~












噴水池旁聚集了人群,有吸引了一堆孩子的吹泡泡人,還有在拍婚紗照的新人。












噴水池往橋望去是這樣的。Jason說這是Gossip Girl裡某兩個角色私奔的地方。


更近一點看噴水池。













從公園的一個高點望下去,那裏還有個小小的遊樂場。











往中央車站的路上經過的一間飯店:The New York Palace,Jason覺得似曾相識,而且滿美的,我們就停下來拍照。事後他驚喜的發現,真的是影集當中的場景。


終於到了中央車站啦,這是在手扶梯上,雖然速度沒有很快,但我還是拍失敗了QQ 因為太晚才看到這裡剛好有寫,來不及。










大廳真的很美,來到這裡也真的有要前往遠方的感覺。











大面的窗戶,人來人往的旅客穿梭在其下。





時間差不多了,我們就動身回Port Authority,準備搭七點的客運回Scranton。據朋友說,兩個半小時左右的車程並不算太差,不過還是可以找有車的朋友一起去。今天本來以為是要一起行動的,我們都沒安排行程,已經約好下次來要先做好功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