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3日 星期四

Day 21: Scranton (Radio & TV)

早上起床先看瓊斯盃就熱血非常,以後真的會懷念這黃金組合打球。從一開始的落後,到半場結束超前比分,中華隊的拚勁可見一班。而後不管是劉錚的三分狂飆還是各種配合,中華隊都有把比數拉在一定的範圍內,讓戰鬥民族俄羅斯再怎麼樣最後也只能飲恨。目前獨走第二名,真的有種莫名的感動,不過後面還有幾場硬仗,也要認真看待。能夠在美國看瓊斯盃,用中文大吼大叫,好像就不會想家XD 看完瓊斯盃,繼續看中華隊世足資格賽第二輪,對上伊拉克的比賽。最後雖然1:5輸得慘兮兮,但是溫志豪踢進那球依然振奮人心。

看完比賽之後,就準備去電台接受訓練。Scranton的mixer長這樣。當然能夠到電台做節目很開心,但還是要說,除了系統比較user friendly之外,政大之聲真的好太多了,或者說智慧化與人性化XD 先來說說這個比較user friendly的系統,教我的同學說她也不甚清楚是什麼,應該是Next Gen。不像AVRPS需要Import/Export,這個系統只要直接把想播的歌拉進去就好了,非常直覺。另外,還有兩個很酷的東西是政大之聲沒有的。第一個是可以直接在LIVE錄音間錄音然後插入Voice Track,我才想說都做LIVE了幹嘛要這個,結果同學說是如果你突然有急事或是要去廁所,就可以使用,也太可愛了吧,哈哈。另一個則是消音功能,大概是美國規定比較嚴格(!?),學校電台不但不能罵髒話,連有髒話的歌都不能播,甚至毒品跟酒都不能說@@ 如果真的不小心說了,因為on air有7秒的delay,所以可以趕快按一個按鈕,那七秒就會不見...雖然這樣就dead了啦(在這裡dead好像不是很重要XD),但還是滿酷的。

跟以前在政大之聲一樣的部分就是報時、破口與PFL。不過Scranton的報時是規定的,至少在每個小時一開始一定要報。而破口叫做PSA,每個15分與45分要有破口,不像政大之聲是用排破口的,WUSR是自己想播什麼就選什麼,長度還不限。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只是社團,好像有點太自由了吧XD PFL的話,不像我們還有一個容易讓人不小心當成On來按的按鍵,就只是mixer上Program 2的設計(Program 1是on air)。雖然這種設計也容易不小心忘記切換就把PFL的東西on出去了,但反正要預聽的話本來就要小心。

在Scranton做節目有兩個特別的事情要注意,也沒什麼好不好的。一個是可以接電話,有人打進來燈就會亮,但我心裡想說如果我沒有要接call-in有人打來我需要接嗎XD 另一個是要把播的歌寫下來,本來以為是音使表,但好像只是看看你有沒有來做節目@@ 但那張紙上重要的是必須寫下transmitter上的三個數字,因為這樣在電台打工的社員才知道我們現在訊號是否正常。

不過有兩件事就真的讓我傻眼,覺得美國人在某些事情上真的很不知變通XD 第一個是媒資部,看到超多CD一樣非常興奮,拿起來看真的有劉軒當時來寒暑訓上課講的,DJ們會在上面貼便條推薦這張專輯的track。但...興奮過後就發現,這是要怎麼找CD阿。雖然有按照字母排,但居然沒有編碼@@ 所以如果我拿一張走也沒人知道阿(沒有說我要拿啦),只是這樣要找特定專輯的時候是要找到幾時> < 感覺就是跟去公館的二手CD店「個體戶」一樣,要挖寶... 第二個是準備節目這件事,當我問教學的同學,如果我要來提早準備節目要怎麼做。她說妳沒辦法這樣,什麼@@ 沒辦法!!! 頂多只能一小時前來,如果裡面有人在做節目,還要協調。而且只能播系統裡的歌,雖然可以用筆電接mixer播系統裡沒有的歌,但是一小時前才能準備,也太即時> <

不管怎麼樣,仍然滿期待下禮拜開始做節目,節目時段是禮拜二下午2點到4點。倒是我問說我們剛開始做會有人跟著我們還什麼的嗎,答案居然是不一定,要看有沒有值班的人。好吧,dead不dead真的沒有很重要,就是玩得開心就好XD 不過在下禮拜二之前我要先去買好音源線,不然我就不能播任何不在系統裡的歌了,哈哈。

訓練完跟在社團聯展認識的電台女生Kaitelan去吃飯,今天學校不知道有什麼活動,又有免費的午餐可以吃了。並不是我為了省錢不吃飯,是好像學校活動真的多到不需要買meal plan阿,有點扯XD

下午,把英國文學明天要討論的The Importance of Being Earnest讀完,找完體育寫作的查資料練習之後,也差不多要去參加Royal Television Network(學校的電視台)的第一次聚會。Executive Producer Carmine問有沒有人想上鏡頭,可以報名當主播或主持人。有機會的話,我是幕前幕後都想嘗試啦,但是畢竟是講英文,又更恐怖一點,所以就沒簽名。幕後工作當然又有分線上線下,所以像剪輯這項工作,就是如果想學的話,還要再特別簽一張單子。跟節目的部分,我選擇了體育節目,一方面是Producer是我體育寫作的同學,我又愛體育,一方面是還可以有轉播體育賽事的機會。會議結束後,Carmine走過來問我有沒有報名當talent,我說我願意試,但是講英文我覺得太恐怖XD 沒想到老師(我電視製作的老師)就走過來說,我覺得我們可以來做一個外國學生的節目。而且因為其中一個節目的Producer上學期去倫敦交換,所以主持群似乎就出來了。雖然還沒確定,但感覺以後每個禮拜四晚上我就會主持一個跟外國學生聊天的節目@@

回到宿舍,其中一個室友Meghan已經回家了,因為週一是Labor Day放假,所以明天沒課的話就是一個四天的小假期,像韓國的交換生朋友們明天到禮拜一就要去Boston玩。睡前與室友Kristen一起看Chopped Chef節目,這好像變成我們每天的例行公事了XD

本日英文習得:(好久沒這個項目了,因為沒有特別印象深刻的,但今天太驚悚了)
Rocky Mt. Oyster:牛睪丸(看美食節目居然可以學到這種東西,嚇死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