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0日 星期四

Day 28: Scranton (Communication Meeting)

早上先把前幾天的日記補完,摸一摸居然也快中午,差不多要去國際學生會議了。

今天的主題是Cultural Exchange,由國際學生社的副社Catherine報告「非媒體所報導的美國」,但...這就是我想像的美國阿。還是一樣,來快一個月了,除了學校餐廳跟想像中不同之外,沒有任何的Culture Shock。

早上起床的時候收到電視台製作人Carmine的簡訊,節目真的要做了(不然本來是好玩嗎)。所以也利用這個大家都在的時間,邀了一些來賓。只能說,在這裡要向過去在政大之聲曾經做過六點帶狀的人們致上最深的敬意,做需要邀來賓的脫口秀,完全在消耗自己的人情阿,完全看人緣,真的覺得極端需要臉皮。但還好大家都很願意幫忙,在我半強迫之下,獲得了好多來賓,不然大家一聽到是要上電視都嚇跑。

下午開始著手製作棒球術語中英對照表,明天晚上要看一場比賽,練習Keep Score,然後寫一篇Sports Writing的Summary作業。棒球是都懂,不像美式足球是不知道在幹嘛,但是我不想花時間在那裏反應這個英文是什麼,那個英文是什麼,所以就做個對照表,讓自己安心XD 雖然連哪些是內野哪些是外野都標出來覺得愚蠢,但真的是怕自己一時轉不過來,哈哈。做這個表格也是滿有趣的。

晚上就是今天的重頭戲了,亂入給傳播學院學生的會議。會中教授們提到他們正在跟學校提案把所有設備換成HD,所以大三以下的同學會用到,但反正我是來不及了。他們也提到找實習機會的重要性,跟學生說自己去找有興趣的媒體,學校跟老師們就會想辦法幫他們爭取到實習機會。過去的學長姐也去過CNN或ESPN這種感覺遙不可及的地方,重點是自己要主動,然後準備好。另外,今年電台有一個曾經在業界工作過,從文學轉系到傳播的叔叔要做一個實驗性節目,需要人幫忙,我當然是馬上自我推薦了。他說,他在業界工作的時候,Scranton是全國第52名傳播產業發達的城市,要記住,全國有50個州,這表示非賓州首都的Scranton勢必打敗了一些州的首都,而他相信現在應該是30名左右。這是一個LA與NY都很喜歡挖角人才的地方。突然覺得,搞不好我就是注定要來這裡的。反正只是參加個會議,我就快哭了。最棒的是,老師說美國廣播業界是用Audition 6.0,如果你會用的話,就可以無縫接軌。

會議結束,就去找RTN的體育製作與製作人討論禮拜六要錄足球比賽的事。他們告訴我去系辦的哪裡可以借到攝影機等等,我本來以為我只是去幫忙阿,怎麼變成只有我一個人去錄@@ 好喔,也是滿刺激的。然後製作人Carmine說下禮拜二可以教我怎麼用Final Cut剪輯。果然是來這裡讀傳院的XD

晚上10點,宿舍RA(Residence Assistant),像是舍監吧,辦了一個Late Night Breakfast的活動。大家都聚集到他房間去吃Bagel、鬆餅還有各式早餐。吃完之後,就上床睡覺結束收穫滿滿的一天。

本日英文習得:
Bleacher(n.):漂白水
Bleachers(n.):(球場)露天看台

體育製作Dan跟我說我可以在bleachers上面錄比賽,聽前後文當然知道他在講看台,但是我完全不知道那個字是什麼碗糕。回去查了一下發現,沒錯,我就是記得那是漂白水阿。好吧,s是很重要的,記得Starbucks要加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