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0日 星期日

Day 38: New York (Citi Field, Mets vs. Yankees)

今天是學校專門辦活動的社團USPB帶我們去看大聯盟比賽的日子。到紐約的客運費加上票價才20元,非常便宜(票原價45)。不過,便宜沒好貨這句話真的不是說假的XD 4:45出發,照理說大概七點左右會到紐約,比賽八點開始,好像綽綽有餘。不過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忘了看時間,我們就塞在車陣裡。隨著比賽時間漸漸逼近,車上不時有同學開始說「這是我看過最爛的球賽」,不過不是真心罵主辦單位的口吻,是戲謔,因為我們應該在球場,但現在還在公路上看車陣,哈哈。差不多8:45,終於到Mets主場Citi Field旁邊,客運準備停車時,又有同學說「四個小時了,我還在車上!」從停車、下車、走到球場、安檢、搭電梯... ...等到到位子差不多九點了,那時是三局下。

 本來我是希望可以拿這場比賽來寫體育寫作的作業,不過雖然去頭去尾已經沒辦法寫作業了,我還是把Scoreboard拿出來練習keep score。因為是Mets主場,每當有洋基迷喊Go Yankees,大家就接Yankee sucks,覺得也是滿好笑的。突然發現,這是我第一次看現場棒球賽耶,明明台灣棒球這麼興盛,我雖然不是棒球迷,但本來就是關注體育的人,又是會進場看球的球迷,第一場棒球就是MLB,覺得有點厲害。




因為客運11點要回程的關係,我們大概10:45開始離開球場,那時候才六局結束而已。所以就是說我們連比賽的一半都沒有看到,但我跟巴西朋友Luiz說「我們付了比票價一半稍少的錢,所以只能看比一半稍少的比賽,很公平。」XD 重點是我們還是看到了洋基的全壘打,對Luiz來說很了不起啦,因為這也是他第一場棒球比賽,不過是因為他不喜歡棒球,哈哈。

比較令人無言的是,明明說好11點回到車子那裏集合,有人居然11點半才回來,讓全車的人等他。美國人可是不遲到的,但我想可能因為是學校辦活動的社團,他們也不敢真的把學生丟在紐約不理。

回程的路上,我都在睡覺,畢竟已經超過我的上床時間。到學校的時候,已經凌晨兩點,外面天氣10度XD 不過從下車點走到宿舍不算太遠,所以還可以忍受。一回到房間,當然是馬上躺平睡著了,雖然比賽根本沒看到一半,作業也沒寫完(根本不是重點),但能夠以20塊看到一場大聯盟比賽,覺得非常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