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7日 星期日

Day 45: Scranton (Moon Festival)

看著FB上大家烤肉的照片,雖然也沒在喜歡吃肉,也沒有每年中秋節都烤肉。但是這是一個月的最後一週,又是連假,心裡想著如果在台灣這就是一個會回家的週末。想家的情緒倒是沒有,不過總是覺得有點少了什麼的感覺。

據說今天有世紀大月蝕,邀約室友們一起去看,也順便跟她們說今天是我們的中秋節。她們去年的室友是韓國人,Kristen就說今天也是韓國的感恩節,我想了一下,不就是「秋夕」嗎,欸,是我們的中秋節XD 但是查了一下發現,台灣、韓國、日本都有過中秋節,只是慶祝方式與意義不同,好啦,嚴格說也不算「又學我們」,但是韓國人講到這天的時候英文就是Mid-Autumn Festival阿。自己去創!!!

雖然超過睡覺時間,但是Bloody Moon耶,完全值得多等一會。10點40分左右,與Kristen、Meghan一起到對面的停車場頂樓去看月蝕。難得的天文奇景,當然要帶相機上去。一上去,他們的朋友Chris就問我的相機是G12嗎?猜了兩三次都猜錯,我就跟他講答案了XD 他說他對相機有研究,所以有莫名的執著,哈哈。你看,這才是正常的搭訕方式吧!!! 雖然他不完全是陌生人,是我室友的同學,但是我們不認識是事實啊!!! 每次遇到怪人,身邊一些男性朋友都以「喔,不會追人的宅男」來解釋。正常的男女互動也是人生的一部份好嗎?沒有人說你遇到任何一個女生都要以「追」為目標來與對方相處,那當然誰都會嚇跑,然後你永遠都交不到女朋友!!!

尷尬的是,相機居然沒電了!!! 好啦,我上一次使用它似乎真的有點久了,但是沒有拍很多照片阿。果然好的鋰電池會自己放電(汗),只好用手機拍非常不清不楚又很遠的照片。週末去尼加拉瓜瀑布之前,一定要記得充一下> <

天氣有點冷,月蝕總長1小時12分,我們當然沒有要看全程。真的看到紅色的月亮之後,就回房間睡覺了,尤其室友們明天又要去診所實習。雖然今年的中秋節沒有烤肉,也沒有月餅(我倒是一點都不懷念柚子,超討厭柚子!!!),但我也過了一個特別的Moon Festival。(畢竟台灣此時白天,看不到月蝕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