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0日 星期六

Day 58: New York (New York Film Festival)

今天搭7:35的客運要去參加紐約影展,興奮非常,不過客運誤點讓我極度擔心自己會排不到導演座談的票。司機一直停在上坡不下來,我們趨前他又趕我們,後來知道因為他昨天下班得晚,按照法律規定他還要幾分鐘才能上班之類的... 覺得無言,總之,7:51我們終於坐上客運。雖然一邊聽著KKBOX,但是客運的wifi不太穩,聽不到歌的時候,我就著手寫幫Aquinas(學校報紙)寫的影評,倒也寫的滿順手的,覺得很得意。在交通順暢的情況之下,沒有比原先預期的慢多少就到紐約了。

到了之後,Bill跟我約在地鐵站內要進7號線的入口。上次來是步行,今天就買了Metro Card。不像台北捷運,紐約地鐵是一定要用票卡,無法使用現金換成圓圓的感應器。票卡販售機真不便民,放入20塊就問你是要買20塊的票卡嗎,我只要10塊,無法找錢給我... 最後只好刷卡,反正也是現金卡,一樣意思。

第一次搭紐約地鐵,當然要像個觀光客拍拍照。Bill說這是舊型的車,觀察了一天之後我覺得,舊型車比較像我們舊的區間車,新型車則是介於新區間車與捷運之間的等級。

內部看起來是這樣,當然是無法跟台北捷運比,但我覺得紐約捷運真的沒有大家說的那麼髒阿。有老鼠這件事當然是很嚇人,但是因為不像台北禁止大家飲食,我覺得一些蟑螂老鼠就無法避免。















紐約影展的會場林肯中心離公車總站並不遠,一下子就到了。我一直以為林肯中心是像101或台北國際貿易中心那樣的一棟建築物,結果它比較像世貿中心那樣是有好幾棟的combo,而中間則是噴泉廣場。Bill說噴水池晚上很漂亮,可惜無法看到。而周圍圍成一圈的三棟劇院通通都是林肯中心的範圍。


排隊等領票的地方是Elinor Bunin Munroe Center,導演座談是在裡面的Francesca Beale Theater。就在我們前方剩大約五人的時候,工作人員說我們只剩下兩張票,如果你們有興趣留下來等候補,可以排在這邊。天啊,崩潰!!! 如果是候補第56就算了,如果最後被擋在外面,然後知道自己早一分鐘就進得去我真的是會吐血。尤其是我們剛剛還因為我的愚蠢走到聶隱娘的映演場館去(我心裡就是更想去那阿~~),還好最後幸運地進去了。排隊等候時,對面就是茱莉亞音樂學院。有點失望,以為藝術學院的建築會更美一點的QQ


一定要拍一下它的,本來就是即使覺得拿不到票也堅持要來湊個熱鬧,證明自己到過紐約影展XD (哪來的虛榮心
















終於進來了~~ 雖然因為是候補的關係,位子不是很好,但是還是很中間阿,至少可以看導演看得很清楚!!!


一種好不真實的感覺!!!














超級模糊,但是我很認真在聽導演講話,就懶得一直重拍了。













雖然Q&A的時候沒能被主持人挑中,但是會後留下來要簽名的時候,硬是厚臉皮的問了我想問的問題。剛好導演提到了Carol裡年紀與熱情的問題,我就問他Usually in literature texts, young people are those with passion while old people are those with reason, how did you deal with the difference in Carol?導演說"As I mentioned, the love is something Carol develops later, so we can see this reformed in her character." 他超友善的,我請他簽了我的簽名本與票,簽名本上還寫了To Jenny~~ 還跟他說我是從台灣來的XD 突然覺得說什麼也要把Carol排進quota裡阿,反正昨天知道電影票價之後就覺得,反正Scranton這麼無聊,乾脆沒事就看電影好了。


會場周圍的牆壁到處都是簽名海報與照片,不過我只拍了我愛的Viggo Mortensen,哈哈。他超可愛的啦,抱狗拍照還讓狗也一起簽名。















這是新的地鐵車廂,其實我覺得根本沒什麼差啊,是有比較乾淨啦。













接下來就搭地鐵到紐約大學附近去吃午餐與下午茶。Bill一直想吃的餐廳大客滿,我們就去了附近這間看起來也不錯的店,Jules Bistro。終於吃到來美國之後就一直朝思暮想的班尼迪克蛋,12塊美金。加上小費我們最後一人付了15塊,店家居然在帳單上印小費建議grumpy 15%, sleepy 18%, happy 20%,也太貴了吧,是午餐耶。我們結果等於才付15%多一些,不過的確是滿sleepy的,他們人手不太夠的樣子,收走Bill的餐具之後就再也沒來過了,菜色是真的很不錯,價格在紐約的話也還OK。


我真的是沒有拍食物習慣的人,甚至都拍了午餐的店門居然沒拍班尼迪克蛋XD 但食物就都長那樣阿,而且就要吃掉了有什麼好拍,除非真的是很特別。吃飽飯之後,Bill帶我去他一直想去的一間下午茶店。從沒吃過下午茶,看到一人分要17塊,真的是有點嚇到,比我們的午餐還貴耶。不過餐送上來之後,真的有滿足的感覺。我們點的是Cream Jam,每人各有有兩個很紮實的司康、一顆桑葚、一顆草莓,兩人共用的奶油、橘子果醬、草莓果醬,以及牛奶與糖。我的茶是錫蘭紅茶,而有在研究茶的Bill則是點伯爵茶。


這間就是我們去的下午茶啦,拍起來是為了有機會能夠再去,千萬不能把店名忘了阿。


今天的行程就到此告一段落,Bill在時代廣場的前一站下車,因為距離客運發車時間還有一個多小時,我就從路上走,順便逛逛附近的店。沒想到讓我看到一間叫做Midtown Comics的店,真的是一大錯誤... 雖然我克制自己沒買任何東西,不過心裡我已經決定要花錢了,只是我想看看Amazon是否比較便宜。Avengers百科全書與魔戒的地產大亨是要定了,而想帶一本全彩美國隊長漫畫回去的心願應該就真的要下次回來這邊時才能購入。

在車站等客運來時,與同行的人聊天,一個Marywood University的學生說她今天的行程是去New York Comic Con紐約漫博!!! 天啊,我居然不知道今天是漫博。明明都有發摟Brett Dalton、Clark Gregg他們阿QQ 不管怎樣,今天的行程非常順利,這樣就夠了。

大約9:30回到學校,一天的旅程還是增添了些許疲累,一會兒後就上床睡了。明天是與Allison的健行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