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8日 星期三

Day 76: Scranton (RTN)

今天本來不用上體育寫作課的,因為老師要去採訪田徑比賽,但是因為下雨取消,所以照常上課。討論電影Eight Men Out讓我有些感觸,畢竟我們09-10年賽季才經歷過假球案,而前陣子涉案人之一的曹錦輝才在大聯盟登板,這件事又再度被提起。不過,最主要看這部電影的意義在於,看體育記者們如何揭發這件事,也是從那時候開始改變了體育記者的寫作範疇。不只是報導比賽本身,與球員相關的所有事都屬於體育記者的寫作內容。

下午,RTN的大家一起拍我們的偽紀錄片The Studio。Janine遲到了,大家都很驚訝,因為她從不遲到,結果居然是因為她們宿舍門口有人被車撞,所以她們無法離開宿舍,大概是保持現場之類的吧。Erin與Janine來了之後跟我們說,她們聽到很大的碰撞聲還有尖叫聲,被撞的女生還活著(這聽起來就超恐怖),但是她的背包、杯子、鞋子、眼鏡都各自散落在不同的地方,而且女生最後躺著的地方是路中間早就不是斑馬線了。感覺有骨折,因為醫護人員把她抬上擔架還有脫鞋子的時候,她都一直痛苦的哀嚎。聽起來也太恐怖了,據說那個路口這學期已經第二次有人被撞到了,因為那是少數沒有行人穿越按鈕的斑馬線阿。我極少走那邊,但是要去健身房就要過,每次都膽顫心驚的,以後一定要更小心。

今天拍攝的內容是第一集結束在我們錄完很爛的新聞節目,製作人Carmine對我們訓話,結果我們發現節目很爛就算了,還根本沒錄到。錄完全體的鏡頭之後,還分開錄每個人對Carmine剛剛訓話的觀感。

拍攝結束之後,我留下來幫忙今天的節目。Erin的Rambling Royals很久沒有講tweets了,因為都沒什麼學生在更新,我覺得那個單元超好玩的說。因為沒有這個單元了,所以負責CG的我其實也沒什麼事情可以做。第二個節目Royal Views,一樣是負責CG,他們同樣討論了很多有趣的娛樂新聞,也有一些嚴肅的議題,像是五歲小女孩選擇不要被醫治,接受死亡等。

節目結束之後,回到宿舍,發現室友們都不在。本來以為他們會看世界大賽的,而且明天才禮拜四他們應該也不會出去玩才對阿。不過也是因為這樣,沒有跟他們一起看電視,我才有時間在睡前把這篇記錄下來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