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1日 星期三

Day 69: Bethlehem (Division Contest)

今天是District 38 Division E的Division Contest,因為上次Ellen寄信的時候我以為她是問我要不要當judge,而不是詢問全社的人,就回答如果有人可以載我去,我願意試試看。結果就變成有義務要出席了XD 不過今晚反正沒去Toastmasters的話,也只是去看足球比賽而已。

早上Damian傳簡訊跟我說他今天沒辦法去了,所以我就請Ellen載我。

晚上之前的行程,真是緊湊到一個極點。因為禮拜六錄的兩場球賽要在新聞前剪完,明天又沒有國際學生社會議,非常適合出去玩,不想把工作留到明天,那就勢必要在今天剪完兩支精采回顧。上完日文課,先把男足上半場匯入電腦,體育寫作之前匯下半場,上完課之後,利用一小時把男足剪完,也匯完女足上半場。等待下半場匯入的時間,趕忙到DeNaples吃飯,其實這時候已經兩點多。頓時有種回到政大之聲的感覺,其實做傳播的人也不是喜歡吃飯不正常,只是如果一鼓作氣把事情做完,真的比較有效率也比較有成就感阿(加上你不知道沒存檔的專案會發生什麼事...)。

上完電視製作已經4:15,Ellen說5點要來接我,也就是我最晚4:50要離開學校走到會面點。剩下不到35分鐘,我居然成功把女足精彩回顧剪完了!!! 雖然還是來不及存到隨身碟,明天要再特地來存,但還是覺得滿得意的。

上車之後,Ellen說她幫我買了水,旅行的時候容易口渴。我才想到,我根本不知道Division Contest在哪裡啊。在台北都很方便,很近,所以從來沒想到這個問題。問了一下,簡直嚇死我,她說要開一個半小時。好吧,至少Ellen說她很高興我也要去,這樣她就不用一個人。真的,當天為了一個會議開這麼久的車真的又累又無聊。

在車裡拍不清楚,不過夕陽出現的時候天空變成一片粉紅色真的很美。如果不是Ellen提到,我也沒發現在Scranton是看不到夕陽的,因為都是山。今天剛好在這個時間到高速公路上,所以有幸看到了美麗的夕陽。






一個半小時之後,我們到了這個叫做伯利恆的小鎮。Ellen說聖誕節的時候這裡會非常漂亮,不知道是不是以耶穌出生地命名的關係,住戶們可能會特別用心裝飾吧,搞不好也有一些特別活動!?

比賽場地是一間教會,因為門口沒有門牌號碼,所以入口處還做了這麼一個可愛的牌子。不過我們剛剛找路的時候,也是沒看到牌子XD







進來之後,簡直驚艷,也太美了吧!!!不管是以比賽場地或以教會來說,看起來都很高級阿。而且桌椅的擺設方式,讓人感覺就像是來餐敘,比賽的緊張肅穆氣氛也沒有了。


第一次當評審,我也是對比賽程序與表單有一定的了解,不過還是一直被主評審問問題,他還問我是不是發完C6了,因為他覺得我太年輕> < 聽到了好棒的四篇演講,雖然讓我有點疑惑他們的Appropriateness的標準是如何,因為我記得之前有人說buttom就被Douglas說不夠得體了阿XD Table Topics的題目是,如果你是美國總統,你會實行什麼或不做什麼?天啊,太難,還好我沒比,哈哈。

回家的路上,Ellen主動解答了一個我剛剛的疑惑。Contest Master講完Table Topics題目的時候我其實根本聽不懂,身為評審根本不知道題目是什麼怎麼行。Ellen說,Contest Master得到舌癌,最近幾個月舌頭的一部份切除了,所以他講話才會那樣。聽說他還把他的經歷寫入一篇演講發表,看到他仍繼續努力在Toastmasters發光發熱就覺得很感動,不過演講會如果說話讓聽眾有理解上的困難感覺也滿麻煩的QQ

我努力在車上撐著,偶爾跟Ellen講話,不過因為已經超過睡覺時間了,又是這麼長的路程,真的是快睡著。回到宿舍差不多11點了吧,馬上躺平睡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