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4日 星期六

Day 72: Allentown (Dorney Park)

今天是USPB帶大家去Dorney Park的日子。我本來就不是愛坐雲霄飛車的人,但是是個體驗,可以跟朋友一起出遊,又很便宜,就去了。開了約一個小時多一點的車,終於到了!!!









因為萬聖節快到了,所以園區內有很多相關的展示。我根本不想拍一些鬼怪,不過這艘沈船還不算太恐怖,就拍了。












從正面一點看是這樣,朋友們還去跟那個鬼船長拍照,我才不要!!!


我們的第一站就是搭這艘鬼盜船旁邊的Wave Swinger,像是台灣的天女散花、離心椅一類的設施。












超難拍的,一直拍失敗,不是相機的線入鏡就是衣服> <













終於有一張成功了!!! 不過這看起來根本像在地面拍的阿,算了...



第二站是Wild Mouse,算是殺傷力很小的雲霄飛車。用背光拍了一張之後,發現還是比較喜歡原本的,所以就保留了。












第三站,Talon。ㄜ...這個一看就是有顛倒的軌道,我就待在入口當顧行李人員了XD 本來想幫他們拍照,但是速度太快其實也都拍不到。










本來是想說這個角度可以拍到他們的。


時間差不多了,大家決定先吃午餐。遊樂園內禁止帶外食,是真的很嚴格,進來前還會看包包。餐廳也真的是貴得嚇人,我吃Grilled Chicken Salad Combo就要16.72塊了。











餐廳裡有電影當中出現的點歌機,Jason本來想點歌,不過店員說已經壞掉很久了,所以現在只是擺好看,真可惜。
















經過園區內的一座橋時,可以看到下方有很多天鵝與鴨子,都超級肥的。


沒記錯的話,第四站應該是去Demon Drop。出發前查的時候以為這是自由落體,結果是個很可愛的刺激設施。大家進入一個很像電梯的箱子裡,然後比自由落體更不知道何時的情況下墜落。因為被「電梯」包住了,所以未知感更重,韓國朋友說她特別看了,沒有軌道@@ 特別的點是,掉下20呎之後,箱子會躺平,直衝。對於不敢玩高度太高設施但熱愛速度的人來說,是很刺激的項目。

第五站,Dominator,這才是自由落體。與劍湖山一樣(劍湖山是把美國的這個設施技術搬回台灣),也是有上衝與下墜兩種。出發前查的時候發現高度比劍湖山低了5公尺,所以我心想即使還是會有害怕的心,我也沒什麼好說不要坐這項的,畢竟我都玩過了XD 國中畢旅去劍湖山的時候,上衝的剛好在維修,所以今天我就選上衝得來試試。其實我覺得感覺一樣啊,因為你上去之後還是會下來,哈哈。差別只是如果搭上衝的就無法「欣賞」風景了,沒時間XD 如果有懼高症又想玩的人,大概就選上衝比較適合,沒時間害怕。

第六站,Hydra。這一聽就知道是我不敢玩的設施了,一樣顧包包XD

第七站,是Dorney Park最古老的經典設施Classic Ride,Thunderhawk。雖然看起來也不低,但是因為沒有旋轉也沒有顛倒,所以我就坐了。
第八站,Steel Force。其實剛才搭上Thunderhawk的時候我以為我是要做這個,高度跟Dominator差不多,我都快嚇死。但是因為沒有旋轉跟顛倒的話,我還是想挑戰看看。結果還好(!?)Thunderhawk還是稍低一點,而這個設施有一個轉圈,所以我就沒上去了。雖然他們下來之後跟我說那個圈其實很慢,只是迴轉作用,但我覺得沒上去還是明智的XD
第九站,Revolution。本來我覺得看起來應該沒有轉得很厲害,想跟他們一起搭,但是看了前面的人做,完全覺得我下來一定會吐。果然,他們下來之後也說不太舒服,就算很刺激,我仍然不懂讓自己玩到不舒服的意義在哪阿XD

說不舒服,仍然是繼續往第十站Stinger前進,又是一個繞圈繞得嚇死人的設施,我繼續顧包包。

本來要去Possessed,但走到那裏發現維修關閉中,於是我們第十一站就去搭Dorney Park裡最新的設施Cedar Creek Flyers。是極無殺傷力的設施,不過只有Jason、Jinsung與我上去而已,因為大家還再不舒服當中,這個又是轉圈的XD 雖然是Family Ride,但是因為可以自己利用老鷹風板來控制飛起的高度,即使是大朋友也還是滿好玩的。

第十二站摩天輪。這絕對是我搭過最奇特的摩天輪了,去東京迪士尼的時候也不是這樣啊,該不會是美國人自己又愛跟別人不一樣的表現了吧。速度快到嚇死人,摩天輪不是都從不停止,但人們還是可以安全地進入嗎?這座摩天輪是有乘客要上的時候,控制人員必須停下機器,然後一上去之後就飛快地轉。等待別的乘客上的時候,就可以欣賞風景與拍照,不過我們總共大概轉了五圈有吧,還是滿怪的。


剛好是季節轉換的時間,雖然天灰灰的,但是變色的樹葉們還是滿美的。













在摩天輪上發現剛剛關閉的Possessed好像開放了,大夥決定等下去坐。












剛好停在樹上方,覺得顏色真的好美。


今天的行程是晚上8:30才要離開,因為萬聖節主題的重頭戲是晚上的鬼屋。吃完同樣超貴的晚餐,在出發前往鬼屋之前,先看了鼓秀。

不管是燈光還是表演者的裝扮都已經陰氣森森了,他們化的妝讓我想到KISS阿。













看完鼓秀之後,就要前往鬼屋。膽小如我當然是沒有要進去的,不過下午的時候大家一直說是走在園區內的路上也會被嚇,園區內也不時看到標誌說如果不想被嚇可以花10元買一個南瓜項鍊,鬼就會避開你。我超想買啊!!! 其實滿精緻的,就當作是個紀念品也不錯。

第一站是outdoor attraction(戶外),在我們過了一個拱門之後,我就問Pei-Xuan我們該不會走進其中一個了吧,我不想搞不清楚狀況就不小心走進鬼屋然後被嚇死。走幾步之後,看到一個像城堡城門的入口,還有一個守門的鬼,我就跟他們說我就在這等了,雖然我覺得他們不會從原本的出口出來。正想傳簡訊跟他們說,等他們出來再跟我說去哪跟他們會合吧,就有一個鬼湊過來說「你不進去嗎?」頓時超想罵髒話,你看吧!!!我就說過了那個拱門已經是範圍內了。因為我也不是真的怕被嚇,只是不喜歡那些可怕的臉,所以早在早上我就決定如果真的是走在路上都會有鬼的話,我要play it cool(裝酷),他們覺得你不怕就會leave you alone。所以我就不耐煩的說「好啦,我要進去了。」不過當然是一秒後悔,而且走進去之後右手邊有一個人坐在那,我就想說剛才他聽到外面那個鬼問我為什麼不進去,他該不會起來嚇我,但我相信裝酷還是有效的,安然度過。

重點是,為了剛才不要被嚇,我走進了一個鬼屋!!?? 我不想一個人走阿QQ 拿起手機要打電話給他們,叫他們等我的時候,聽到有人叫我的名字。也不是什麼白癡的夜教不能叫名字的東西,我就是覺得夜教你要玩又怕就是活該,但朋友們都在前面了,應該是叫別的Jenny,結果有人拉我還真的嚇死我!!!是其中一個韓國朋友,她說她也會怕,我心裡想那你一開始還走進去。

她一臉就是比我還怕,說要趕快出去,我說好,也很高興有個藉口又有人一起往回走,才不會有被那些鬼逼迫。但是她緊抓著我,又一臉很怕,自然是吸引那些鬼過來了。我一樣是裝酷,冷靜地往外走,反正我也沒戴眼鏡,又是煙霧一片,看不到那些臉我真的是沒有害怕的感覺。我們剛踏出城門Subin做了最錯誤的事就是放開我的手還尖叫,我本來繼續往前走等她跟上,但發現她繼續在尖叫,因為她被更多鬼追了... 我只好冷靜地回頭,伸手牽她,冷靜又大聲的說It's alright, let's go,然後鬼們就讓我們走了。

Subin說她現在很想買南瓜了,看吧!!! 我早上說要買的時候,大家一直笑我。不過重點是就算有南瓜,我也不想走進那些鬼屋裡阿。因為我不是怕被嚇,就是不想看到那些臉。距離集合時間還有一個半小時,我們就去再搭了一次所有我敢坐的刺激設施:Demon Drop, Thunderhawk與Dominator。本來還要去看另一個show,但是看了地圖發現,為了去那裏我們必須經過另一個戶外鬼屋,於是作罷。到商店去晃了一晃,再加上去Dominator排了一下隊,也差不多時間了,就決定開始往大門前進。

沒想到,居然有人躲在路邊的草叢裡!!!Subin這次感覺真的被嚇到,我則是裝沒事的往前走,完全不想回頭以免看到臉。

我們一上巴士,Subin就說能夠回到公車上真好XD

雖然我不是愛雲霄飛車的人,也稍微被鬼屋嚇到了,但還是有美好的一天。至少所有沒有旋轉與顛倒的設施我都搭了,某種程度上來說也是突破我自己的心理障礙。

回到學校之後,跟Jason與Luiz還去看了學校的對嘴歌比賽。大家都好用心準備喔,除了道具之外還有劇情,最後的冠軍表現得也很不錯,不過真的出乎大家意料,很多人還直接說評審bull shit。不過,總是為今晚畫下美好的句點。

本日英文習得:
Jukebox (n.) :自動唱機 (Jason教的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