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8日 星期日

Day 87: New York (SOHO Area)

今天要去紐約,沒有買到百老匯票的我們已經很可憐了,沒想到搭的客運還分了等級。雖然是同一間公司的,但明顯看得出來要去看百老匯的那台比較舒適阿,真是太不公平了。

跟上次紐約影展一樣,跟Bill約好,不過他說地鐵誤點,會晚一點到。倒也沒關係,畢竟我們的下車點在百老匯,而且我先去電視節目Cake Boss的店Carlos買了杯子蛋糕。真的好貴阿,6個杯子蛋糕、一塊布朗尼與草莓甜甜圈就花了我31塊美金,不過真的很好吃,偶一為之嘛。

午餐吃車站附近的Shake Shack,出發前我居然壓根忘記我在Boston的時候有吃過,超瞎的XD 一直到站在店門口,我才想到。我點了跟上次一樣的Shackburger,畢竟比較便宜> <

吃飽之後(其實我沒有吃飽),就要搭地鐵前往SOHO區,Bill說那邊有很多不錯的有趣小店。Luiz忘記帶Metro Card,只好買單程票,而我的錢也不太夠了,就儲值了。但機器最少都要儲10元,就讓我想到,等到我們要離開美國的時候,裡面還有錢的話可以像悠遊卡一樣退錢嗎?

到了SOHO區,第一站是巧克力店,本來以為是會買一些巧克力回去的,但是一間貴婦等級的店阿。兩公分見方的巧克力一個要五塊美金,想必整間店都是手工的,但是看起來真的滿精緻的就是。

路上經過了一些賣紙製品的店,本來想說或許會看到一些漂亮的餐巾紙,可以買給媽咪,但都沒有。還有當代藝術博物館的禮品店,裡面有各種各樣有設計感的東西,是我喜歡逛的店,不過這種有設計感的東西自然是貴到買不起了。還剛好遇到一間應該是名牌(如果不是價錢我怎麼可能知道)的店在特價,Luiz買了一件襯衫,他參加學生議會會議的時候可以穿。

一路走走看看,終於到了我們今天的主目的地:Ceci-Cela。我們是為了巧克力可頌來的,本來想說會不會跟上次Bill帶我去的下午茶店一樣貴,但完全不會。好大一個可頌不到三塊,加上熱可可又含稅之後才付了6.42塊美金而已,算是很不錯的下午茶選擇。

Bill還帶我們去了Elizabeth Garden,是一個不算大的小公園。但是在曼哈頓市區能夠在住家附近有這樣的綠地,已經很令人滿足了。










雖然公園是公共的,但是對這些人家來說,簡直就是自己家的阿,頂多是要跟遊客們分享而已XD












即使是稍微老舊的房屋,也因為公園花草的點綴而有了古色古香的風味,而不是殘破感。


往公園底望去是對街的高級曼哈頓住宅。















吃飽喝足也逛夠商店的我們,就開始往要搭車的百老匯出發。在那裏跟Jason會合之後,還有一點時間,我們就又走去時代廣場,還遇到交響樂表演。Luiz戲稱不需要花錢買百老匯的票,只要到時代廣場來,就有很不錯的表演了。

回到學校之後,DeNaples餐廳也關了,因為搭比較差的客運而鬱卒的三人決定在這樣的冷天去吃好料的犒賞自己。最後我們決定去學校附近一間龐教授提過很好吃的日本料理店Osaka,晚餐時段比較貴,因為有鐵板燒秀。真的滿不錯的,一邊吃還可以看師傅精湛的廚藝,但這麼靠近火還是有點恐怖。連小費我最後付了20塊,但是是很值得又有吃飽的滿足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