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6日 星期一

Day 95: Scranton (I Want to Work Here)

今天是令人感到焦躁的一天。

首先,日文課因為老師還沒看完所有的作業本,所以我今天沒辦法寫日文作業。接著,之前因為討論上一篇作業還有利用課堂去看話劇的緣故,Wide Sargasso Sea這本小說一直還沒開始討論,我以為老師大概會縮減課堂數,但不會幾乎完全刪除@@ 原本安排了四堂課,居然直接調整成一堂,下一堂就要上下一個作品,我還沒弄到書。圖書館沒有這本,到學校書局要去租,發現居然被退回去了... 甚至學期初讀的第一個作品都還在,為何這本被退回去(大哭)。只好上Amazon訂,不過即使使用學生快速配達,也要禮拜三才會收到,這將會成為我上文學課第一次沒有在課堂前把文本讀完,焦躁感高到無以復加!!!

體育寫作課今天來了客座講員,他是Wilkes-Barre/Scranton Penguins曲棍球隊的廣播播報員兼PR。聽他分享經驗與求職過程真的很激勵人心,不過他問到以後想做什麼,大家一直回答,我真的是完全不知道怎麼辦。於是,雖然希望很渺茫,但還是決定等一下的電視製作課要問老師。

今天的電視製作課,是針對第三項作業:訪談節目,的練習。我跟Jinsung被選為talent,不過我終於不是主持人了XD 當來賓真的好輕鬆阿,只要回答問題就好了,哈哈。

下課後,去問老師外國人在美國傳播界找工作有多難,老師說Scranton畢業生都混得很好,所以下學期會有傳院校友回來辦類似就業博覽會的講座,我可以參加。而且因為我會中文,她又覺得我現在在這裡做的事情,不管是報紙、電台、電視台都是很好的履歷,不無機會。比較麻煩的是,即使我不排斥有薪實習,也不限只想在紐約工作,但是我的簽證卻不容許我找實習,所以我一定得找到願意約聘我的人才行。不過,試試看總不是壞事,看機緣囉。

今天雖然很煩躁,又等於沒有做什麼實質的事(沒辦法寫作業也沒辦法讀文本),心情也很沉重,但總覺得下了很重要的決定似的。晚上和室友們一起看CakeWar節目,感恩節與聖誕節快到,所有的食物節目都變成節慶特別單元,默默地,在求職壓力與電視節目之中,這學期就要溜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