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0日 星期二

Day 89: Scranton (No Toastmasters Day)

今天就是中國Global Insights的日子,交換教授不克前來,就由中國學生們報告。他們完全沒有提到政治,所以我也不需要表明自己的立場,不過巴西朋友Luiz說這樣不是好事阿,沒講只是忽略。至少不需要引起爭議也不算太差啦,但他說的真的很有道理。比較特別的地方是,能夠知道中國的很多節慶跟我們不一樣滿有趣的。紅包是還沒結婚的人就能拿而不是有薪水了之後就不拿;端午節沒有香包,七夕才由女生製作類似香包的東西送給心儀的男生;天燈是中元節放而不是上元節(元宵節)。所以阿,我們即使過著相同的節日,充其量只能說都身為華人,文化上早已是完全不同的國家了。

下午做完節目去幫Carmine錄他的Thursday Theater挑戰,是他為禮拜四RTN的新聞做的新單元。他向學校裡的學生,針對他們的強項進行挑戰,看看他有沒有機會在條件不同的情況下獲勝。他目前的戰績是兩敗,今天他挑戰Cross Country選手Roman,但是比賽內容是短跑,所以賽前感想Carmine就說自己很有機會可以獲得第一勝。Roman還讓Carmine跑內線道,比賽最後的結果還真的讓他拿下了第一勝,期待禮拜四剪出來的成果,幫忙擔任攝影師還滿好玩的。

本來今天是要去Toastmasters的,平常載我去的Damian貌似不會出席,因為社長Ellen昨天傳簡訊問我需不需要搭便車。但是Ellen要載我的話,必須提早15分鐘從家裡出發,特地繞過來接我,所以我就說我可以跟Sid一起過去,不用麻煩她。結果,教授說他們收集的水質樣本時間很重要,所以今天收集的樣本就要今天做實驗。Sid說他可以明天自己去重新一次今天白天的工作,Kevin可以什麼都不用做,晚上先去Toastmasters,畢竟他們兩個都接了工作:Word of the Day Master & Quote of the Day Master。不過Kevin已經跟教授說他們可以今天做了,所以他們只好留在學校做實驗,而我就這樣錯過一次meeting了!!!

平常倒也還好,但今天晚上有亞洲研究中心辦的晚宴耶,我是為了Toastmasters才沒報名的耶... 好喔,幸好也不至於太無聊沒事做,我還可以去RTN幫忙。只是有種屋漏偏逢連夜雨的感覺,平常幾乎沒有人會出現的週二,居然有一堆人,比較晚到的我因此沒工作可做。雖然Erin派給我可以說是最重要的工作:確保節目有on live,但是這個工作就是只有開始跟結束有事而已阿XD 再者,下一個節目Fantasy Football不知為何,今天居然沒有要錄,所以... 七點左右我就沒事做了= = 我現在應該在meeting阿(大哭

我之所以會知道究竟是為了什麼原因,他們在實驗室走不開,是因為實驗終於做完之後,憤怒的Sid說要跟我講發生什麼事,所以我們就去上次在Late Night Scranton與Luiz去過的Ale Mary's吃飯。本來我要點Mac & Cheese,結果被Sid罵,因為他說要做給我吃我還點XD 後來點了Bitterburger,餐送來之後是三個可愛的小漢堡。這樣感覺「好吃」很多耶,因為平常吃漢堡很大的一個問題就是太難咬或是夾層與醬汁會一直滑落。縮小體積,但其實內容物不變的話,友善很多。

回到宿舍,一會兒就上床睡覺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