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2日 星期四

Day 91: Scranton (Cross Culture Issue)

又是一個沒課、沒meeting但我又無法規劃出遊的週四了,因為明顯的體育寫作有一篇頭痛的作業還沒寫完。不過即使如此,我大概還是不需要花到那麼多時間,所以雖然昨天10:30準時上床,6:30鬧鐘響我也醒了,但還是決定賴床了。沒想到叫我起床的是一封Sid傳來網址的簡訊,點進去看了之後完全醒了,是一個無禮至極的台灣人用污辱性的言語霸凌一個英國人與他的台灣女友。結果我好不容易8點爬起來之後,整個早上都在跟朋友討論這個影片,所以依然什麼正事都沒有做XD Douglas跟我說警察已經抓到那個公然污辱的廖姓保全,不過跟地球村朋友Scott討論的結果則讓我思考很多。

Scott講到Taiwanese girl are easy.這件事,我很驚訝他居然知道。那是一個美國學生在2010年發布的一篇文章,因為這篇文章,還有一幅台灣形的女陰圖pub海報,讓CCR(Cross Culture Relationship)在當時引起討論。甚至宇宙人在2012年專輯當中也做了一首歌《我討厭你》來討論這個議題,而我會知道這首歌的原因是在上「進階英文寫作:影片」時,班上一組學長姐以這支MV做為發想寫了一個CCR的故事。

因為看了這支影片,才讓我認真思考,原來我至少認識16對跨文化婚姻。他們是我的學姊、學校同學、Toastmasters朋友、地球村老師與我的教授們。我想,或許因為我身邊沒有專門瞄準外國人為目標的朋友,所以不會特別以有色眼光看待CCR,才會都沒有注意到原來在我生活圈這麼普遍。

不管廖姓男子到底是為了什麼原因要那樣辱罵人,是他憎恨CCR,女朋友曾經被外國人搶走,還是他有什麼其他認知上的偏差,這支影片的出現真的非常丟台灣人的臉。尤其還讓加拿大朋友分享給我,讓我完全不知道做何反應。美國一個很熱門、有點像PPT的網站Reddit也瘋傳這支影片,雖然討論版上大部分的人都知道這是個人行為,但對於不了解台灣或是極易相信媒體的人來說,台灣大概就是一個種族歧視嚴重的地方吧(倒

既然人也都抓到了,短期內也不會有什麼新消息,討論與思辨也就到此為止。(我當然也有跟Sid說他已經被抓了還有我想到的這些事情。) 中午把體育寫作的作業寫完,如我預料的,比另一篇差很多XD 下午則看了Daredevil影集。

晚上的節目是韓國朋友민히與윤영,我們聊了住宿生活、課堂適應、語言學習還有他們不到一個月就要回去了。在每次都有的推薦自己國家小單元,她們推薦了辣炒雞肉與景福宮,突然好想去韓國玩XD 所有的韓國朋友都還沒要畢業,而且光是西江大學就有六名交換學生,他們回去之後可以一個月聚餐一次之類的,想到就覺得好棒,有著一群半年分享相同經歷的朋友。當然我相信我與Jason、Katherine、Olivia也可以,但跟他們不同學校而且回去就要畢業了,似乎有那麼一點不同。

節目結束後留下來幫忙新聞,今天又是負責讀稿機,覺得是除了主播之外最有趣的工作了。不知道發生什麼事,Carmine辛苦剪的兩個package沒辦法放進switcher,只好忍痛捨棄。雖然他真的是很有能力的人,但連我也覺得她攬了太多事情,他根本沒有辦法都做好。禮拜二幫他錄的Thursday Theater他也是今天才剪,加上另一個男足的比賽片段,以及新聞稿的編輯,導致應該8點開始的新聞8:25才開始。節目結束後,Janine跟Carmine說,她都會很早到,可以請大家把新聞稿寄給她,她來編輯,才不會連續好幾個禮拜都沒辦法準時播出。

回到宿舍之後,與室友們一起看Scandal與How to Get Away With Murder影集。突然覺得怎麼好幾個禮拜沒看了,因為上禮拜我們去排百老匯的票,再前一個禮拜是國際學生社的萬聖節派對,讓我有點劇情追不上的感覺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