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8日 星期三

Day 97: Scranton (A Friend Coming From Distant Quarters有朋自遠方來)

這是第一篇標題裡有中文的日記,畢竟「有朋自遠方來」怎能不使用呢!!!

今天是之前來Scranton交換的政大朋友Jamie拜訪的首日。她是電台朋友婉甄以前的室友,當我一確定要來Scranton,婉甄就給我Jamie的聯絡方式,不只當時準備問了她很多問題,連決定要寫日記也是因為她當時有寫讓我覺得留下紀錄是件很美好的事,還可以pass on。

因為我自己住雙人房的關係,還剛好有多的床可以讓她住,真的是早就安排好了似的。特別的地方在於,我們雖然在Facebook上聊了不少,但從來沒有真正見過,有種見網友的感覺XD

她到Scranton之後,先去逛mall,她說好多店都倒了,好驚人。因為我課到4:15,所以就約了那時在圖書館門口見面。不過,下課之前收到簡訊說,她在學校書局發瘋了XD 完全能夠理解!!! 不買衣服的我也是在第一次看到整間的Scranton衣服時想要失心瘋的每一種都買一件。剛好今天有75折特價活動,在限制自己不花超過100塊美金的前提下,她買了一件我大概最近也會入手的黃色帽T、灰色帽T、短袖T恤與圍巾。

購物完之後,是吃晚餐的時間。印度朋友Bharat、Jason、巴西朋友Luiz與我上禮拜報名了今天晚上由USPB舉辦的一個晚宴活動。有meal plan的人直接參加,沒有的人只要付五元就可以了,因為Bharat有課無法出席,所以Jamie就跟我們一起去吃了。明明先問過門口接待的叔叔了,他說有人不能來可以替換成別人,但他也沒想到有不是學校的人吧XD 雖然講不出學生證號碼,但他還是讓Jamie進去了。真的很像晚宴,有現場樂團表演,也是像西餐廳那樣的點餐方式。我的餐點組合是凱薩沙拉、主菜是波菜焗烤雞肉飯,甜點是巧克力熔岩蛋糕!!!(覺得幸福

我們這桌是六人座,除了我們四個之外,還有看似情侶的Allen與Samantha。他們下學期要一起去羅馬交換學生,席間就聊了我們來這裡的各種生活,當然還有食物多好吃XD 吃飽喝足之後,我們疑惑要怎麼付錢,似乎是透過我們留的學生證號碼直接從meal plan扣,那... 沒有meal plan的我呢... 他們說大概會從我學生證裡面有的金額扣(拿來列印文件的錢),但其實也沒有人真的確定,而Jamie自然就不用付錢了,哈哈。

小插曲是,幫我們帶位的學生是她之前在這裡認識的朋友!!! 那種似曾相識又覺得不可能的眼神,然後在Jamie喊出他名字之後眼睛一亮的驚呼,完全是我之後也想要的經驗啊!!! 一年後我也要回來拜訪,就跟我說三年前去台灣交換而相識的Michel,現在居然又回到台灣去唸研究所一樣的驚喜!!!

吃飽之後,回到宿舍卸行李,本來我要去RTN幫忙的,但就是「有朋自遠方來」阿,當然要好好聊一聊。天南地北亂聊之外,Jamie還錄了她今天日記影片的intro,大概是時差還沒完全調好的關係,累得睡著了。於是,原本要一起去參加學校的Midnight Madness活動,就由我與Jason自己去。

感覺有點像台灣的「之夜」活動(講到好像很懂,但我其實一次也沒去過),有啦啦隊與舞蹈社表演,還有邀請觀眾與校隊一起參加的趣味競賽與三分球大賽,還有免費的T恤與毛巾丟上看台。可惜的是,我跟Jason什麼都沒拿到XD

回到房間之後,我們又聊到一點才睡,明天依然是令人期待的行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