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1日 星期三

Day 271: Scranton (Last Japanese Class)

今天是最後一堂日文課,老師居然在課堂最後幫我們辦了一個小小的畢業典禮。每個人都拿到了一張畢業證書,我獲得的獎是「報告優良賞」,感覺很好其實不然阿XD 其實人的都是很好笑的。像是「衣服很有特色賞」、「跟我喜歡同樣男演員賞」、「今年交到男朋友了賞」。不過,Dawn的跟我的一樣是正常的好獎,「大家的太陽賞」。在一片歡樂當中,默默地有些感傷,上日文課對我來說最棒的就是我跟同一群人相處了一年,其中有五、六個同學,包括千繪老師,我知道只要保持聯絡,我們一定會是一生的朋友。

上完課之後,到傳院去把Mama & The Godfathers的表演剪完。主唱Grant說他很興奮,我也超興奮的,雖然只是記錄表演,宣傳影片只是挑片段然後淡出淡入,但畢竟也是我第一次嘗試這種類型的影片,最後呈現的結果比我想像好太多,也算是給自己的一種鼓勵吧。Professor Holmes拿出光碟複寫機讓我可以只花兩次的時間就燒完10片光碟,我自己則是把母片留著自己做紀念。Grant來拿DVD跟存檔案的時候,當場放給他給三分鐘的宣傳影片,他非常高興,他說跟表演那天說的一樣,這可能是他們最後一次一起表演了,所以他會把DVD送給他們當禮物。原本問Emma行情我該收多少錢的時候,她說如果收一片8塊或是一小時20塊應該還算合理,結果他說他媽媽說一定要給我一小時40@@ 真是讓我受寵若驚。姑且不論這支影片的製作難易度,其實,跟學語言一樣,我只知道我想要做讓人開心的工作。

同時,Grant邀請我去他們今天晚上的團契。他說這是這學期最後一次了,所以大家會一起唱詩歌,吃pizza。我說我們拍完進階電視製作的作業就會過去。

咦,那不是明天要交嗎?沒錯,雖然這本來就是48小時的影片挑戰,但是老師給我們一個禮拜,而因為Mary上禮拜回家,上禮拜四另外一組又用掉整節課,所以只有昨天拍了一點。本來今天晚上Leo有音樂會不能拍,但他喉嚨發炎很嚴重,所以不能去了。好不容易喬好時間可以拍,Mary居然說她有一個會議。與其說是會議,不如說是慶功宴。雖然我也會說這個很重要啦,但是我們作業要拍不完了耶> < 所以Alexcis、Leo與我就先拍一些只有我們的部分。因為Mary不在,所以我就可以提出建議要多拍一個不同角度的鏡頭,剪接時才有比較多的素材可以應用。

差不多拍到九點,我就加入Grant他們這學期最後一次的團契。聚會的最後,哲學系老師說「要記住你會來到這裡都是有原因的,你接觸到的人,你造成的影響,永遠不要小看。」偷偷流下了眼淚。在Scranton的倒數第二個禮拜,可以因為Carmine問我要不要去拍Spring Festival而認識了Grant,而參加了這場聚會,聽到老師說的這句話。就算相見恨晚,總比不曾相遇好,兩個禮拜後回去,會怎麼樣我都不知道,但是每一個這裡的人我都會好好珍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