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9日 星期三

Day 117: Scranton (Marywood University)

英國文學的進度終於結束Virginia Woolf的部分,跟A Room of One's Own說掰掰,進入The Winslow Boy。早上讀完今天的範圍之後,覺得實在太無聊了,畢竟還有大半天的時間都不知道要幹嘛,雖然有飢餓遊戲可以讀,但如果整天待在宿舍讀它的話,我相信還沒到禮拜六我又不知道可以做什麼了。

旅行並不是要花很多錢。到很遠的地方才是旅行,只要逃離平常的生活圈,探索新的事物,就是旅行的意義。於是,愛冒險的我決定到同在Scranton的Marywood University去瞧瞧!

兩間學校距離真的很近,公車15分鐘就到了。雖然美國的大學城真的都是沒有校門與圍牆的,但是一到校門口看到這個拱門就完全被擄獲了,也太美了吧!!! 只是一個很簡單的設計,整個學校的風格就出現了。










如果說校名像地名(它就是地名阿...)的Scranton是古都,因為建築物都古色古香的像城堡一樣,那Marywood University真的如同校名給人置身森林的感覺。不是Scranton沒有樹,但是走在Scranton還是覺得在城市裡,但Marywood有種世外桃源的感覺。








剛剛的拱門一進來,稍往裡走,出現在眼前的就是2015年才落成的圖書館。剛剛說Scranton的美式建築都像城堡,而Marywood的圖書館一方面是新蓋的,一方面也可能因為他們有建築系,現代感完全跳脫出來。圖書館除了整片的落地窗採光好,視野佳,讓我第一次覺得會想去圖書館念書之外,前方還有一片大花園,相信跟Scranton一樣,夏天應該很多學生會席地而坐看書、野餐吧。


因為Scranton如同政大一般只有一條路貫穿校園,所以就顯得比較無聊。Marywood蜿蜒的小徑連接每棟大樓,而到處都有不同的樹更增添了散步的雅致。










不知道是學生宿舍還是已經是校外的一般住宅區了,還有紅色的小倉庫,沒記錯的話是用來放斧頭、電鋸、除雪用具等工具的地方。










Marywood University是1915年建校的,今年剛好是100週年。本來想說如果有什麼好的紀念品就買一下,不過一方面是他們的書店跟Scranton比起來真的乏善可陳,不僅周邊商品不像Scranton那樣琳瑯滿目,無從選擇;100週年紀念居然才出了兩件T恤一件帽T而已,感覺要是Scranton就所有周邊商品都印上100,然後加上設計,好好大賺一筆。一方面是我完全體會「學校情結」了,雖然原本想說100週年買個東西紀念一下很不錯,但看著16塊,並不很貴的紀念T恤,我還是問了自己:「我買印著Marywood的T恤幹嘛?」但是印著Scranton的帽T,即使不是百年紀念,我還是穿得很開心。所以阿,我實在不懂為何有非台大的人想要買台大的帽T,雖然大概是跟穿哈佛帽T有異曲同工之妙,但是哈佛算是世界景點,除了台灣人誰知道台大呢?並非要戰台大,我只是想說支持自己的學校有什麼不好XD


這就是為什麼我說像在森林阿,因為學校走沒幾步路其實就進林子了。拍照點的左手邊是校園墓區,感覺跟衛道裏頭也有神父們的墓是一樣的意思,畢竟他們也是天主教學校。









再往校園裡走,還是樹阿~~ 每天置身在芬多精當中真不錯。













除了剛剛被我批評的書店之外,又要繼續稱讚Scranton了。雖然這張照片看起來,這片綠地有很多樹圍繞,後面有山,好像很美,但...這個足球場未免太開放,太陽春了吧!即使很「自然」,但是地上也沒有比賽需要的線阿。不知道他們主場球賽是在這裡踢還是只是練習場,另有場地,但Scranton的足球場棒多了。雖然那時候沒有拍全景,但是不知道Scranton足球場長怎樣的人可以看這邊。Day 19: Scranton (Soccer Game)


從另一個角度看的球場,真的是除了球門看不出來是足球場阿。是很漂亮的綠地就是了。











喔喔,這邊要講到大勝Scranton的地方了。雖然我不知道是學校沒有還是我自己不知道,但是他們如同DeNaples一樣的學生中心裡,有Game Room遊戲室!!! 可以看到有配備不錯音、感覺可以自己接遊戲機台的電視、簡陋的室內籃框、撞球檯、手足球與一張長度感覺極適合玩桌游的桌子。樓上還有Commuter Lounge,跑上去看了一下,雖然滿舒適的,但就只是可以讓通勤學生在學校時休息的客廳而已,沒什麼特別的,就沒拍了。




覺得在圖書館裡拍照太怪異了,不然真的很想把牠們美麗的圖書館記錄下來。從圖書館門口看出去是這副景象,真的不像學校阿~~


離去前回頭再看最後一眼,正面照片就看的出來圖書館落地窗多壯觀了吧,採光超棒的。而且一樓進去就是各種新進書或暢銷書,從外面就看的到,簡直像書店。(我就是這樣被吸引進去的) 除了很多書之外,可以讀書或使用電腦的地方,桌椅都既現代又色彩繽紛,每張都不一樣。感覺學生們就是會有自己的偏好,這樣的圖書館我超願意去~~






本來還想再去看看他們的傳院,但我不小心走到藝術學院,把時間花掉了。反正這麼近,之後很無聊還可以再去玩耍。其實我也不急著搭那班公車,但是下午要跟日文老師拿期末考卷,不想把時間壓得太緊。還有沒看完的,就會更期待下次來訪。

日文期末考拿了194/200,是不錯,但我居然把いだだきます(開動囉)與ただいま(我回來了)寫反了,真愚蠢XD 但總之還是為愉快的今天又增加了一些值得高興的元素。

晚上是Toastmasters的meeting,今天很特別是慶祝聖誕節的Dinner Meeting,場地從平常的物理復健中心改到J.J.Bridjes餐廳。因為是特別的聚會,許多社員都帶了家眷來,所以我又見到社長Ellen奶奶的先生Tony爺爺了,覺得開心。另外,今天有一位社員達到DTM,也就是照片中間紅色衣服的女士。







下午才臨時收到Ellen簡訊詢問能不能當講評人的我,又獲得最佳講評了。雖然跟上次比起來,今天講得比較慌亂也比較沒有創意,但是獲得肯定還是能讓我繼續努力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