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7日 星期六

Day 198: Scranton (Basketball)

今天以籃球為標題真是再適合不過了。

因為昨天晚睡,早上賴床了,但是還是有足夠的時間去健身房。

好心情又再度在討論拍片時間的時候被打壞了。就是因為昨天Mary去買東西所以延到今天了,但是下午三點我們要轉播女籃聯盟決賽,所以約好1:15,結果時間快到的時候Mary又說她跟她朋友在慶祝生日吃早午餐。什麼鬼啦,這種事情難道不是早就知道的嗎,為什麼都要約好然後當天才說不能到。最後協議我1:40先去幫忙架設轉播要用的東西,2:15到三點球賽開始前趕快拍。問題是Mary在提時間的時候說我不需要去幫忙,人手很夠,結果事實是我們人手超級不夠。只有Carmine、Janine、Mike、Packy與我,變成2:15的時候我還要跟老師說我要閃人一下,因為我們要用這時候拍作業> <

還好在比賽開始前拍完了,不然真的很無言,我們明明就可以更早做完作業的。

我擔任特寫的攝影師,目前為止一場敗仗都沒打過的女籃真的太強了啦,半場打完就46分,簡直NBA水準,精彩表現害我在壓哨三分球的時候不小心忘記「不能在媒體區歡呼」這條潛規則,小小叫了一下XD 最後,真的讓我體會到何謂歸屬感。因為連SBL都沒在現場看過冠軍賽,真的不懂那種氛圍是怎麼樣。而今天的歸屬感不管是RTN還是Scranton都是。能夠從RTN的攝影機觀景窗裡見證Scranton女籃拿下聯盟冠軍真的超有紀念性的!!! 老實說,比賽結束的那一刻我哭了。看到比賽越接近尾聲,差距之大讓現場觀眾都知道大勢已定的時候,全場(當然客場球隊的家長應該就沒有XD)觀眾起立鼓掌,鳴笛瞬間Scranton的球員尖叫歡呼著抱彼此,那個畫面真的太感動阿。這就是體育的渲染力!

比賽差不多四點半左右結束,所以距離跟美國朋友Greg約的五點半還有一個小時,就回到剪接室與Leo跟Mary繼續與我們的作業奮鬥。就是因為時間如此短少,只好再約禮拜一五點再一起剪片,那...我又不能跟西班牙朋友一起去上森巴課了...我絕對願意為我喜歡的事犧牲阿,問題是這明明就是可以避免的,如果大家都先以團隊的事情為重的話= =

五點半到八點是幫Greg複習中文的時間,他說我是好老師,因為我都會適時補充相關的字,而且都知道他的問題在哪。是阿,我也覺得自己是好老師,即使到現在我還是會想要教英文阿(教中文也可以啦XD)。另外,他也說如果不是跟我聊天,他不會發現台灣跟中國有這麼多用語不同,因為他的中文很好,通常他講了一個東西,複述很多遍我還是聽不懂的通常就是中國用語了。今天聽到比較經典的有:同屋(室友)、出租車(計程車)、售貨員(店員),其他還有什麼我忘了。另外,「學霸」,查了之後發現,沒有,這是中國流傳的網路用語。不知道,反正就與什麼牛B一樣,中國的用語就是給人很沒水準、很低俗的感覺... 最後,我們結束複習去吃飯之前,Greg說他覺得中國說「安全套」很好笑,一樣,我不知道他在講啥,還聽成「安全帽」,結果他用英文說之後我才說,喔,台灣說「保險套」。他覺得更好笑XD 但是很寫實阿,保險套就是一個為了保險起見而用的東西。他居然還為此去敲學生會的門,告訴他朋友,笑死我。

一起吃飽飯後,回宿舍,Herik又傳簡訊來說他很無聊了XD 反正雖然電影快訊還沒寫完,但今天的確是沒有不能提早過去的理由,我就把球鞋跟運動要穿的衣服塞進背包到圖書館去找他。我們「浪費」了半小時之後XD,到體育館去參加健身挑戰主辦單位辦的活動。本來巴西朋友Luiz想組隊打排球,但是我們湊不到六個人,結果到了現場發現他們可以幫我們湊。在圖書館的時候Herik說他以前是打排球的,果然,我們正式打之後,完全是他一個人carry全隊阿,超誇張的。好,打球很厲害的人就是很帥我承認,如果不是他有女朋友(欸),可能已經淪陷。更誇張的是,我雖然不會打排球,但我真的可以說是隊上第二或第三強的,至少我會打籃球,我有體育細胞,Luiz踢足球,那最厲害的是Herik不用說。另外那三個女生是怎樣,發球不會還好,因為真的滿難的,我太久沒打都不小心失誤兩次了,但是他們是那種碰到球就高興歡呼的,那還報名!!! 雖然這本來就是好玩的活動啦,但還是覺得滿無言的...

排球輸掉之後, 我們去玩一個叫做cornhole的沙包遊戲。兩人一組,Luiz超壞的啦,我們三個人本來就要跟別人併組,但Herik把名字寫在三下面之後,他寫在四下面,然後叫我選我要跟誰一組... 我說:我可以自己去組一隊嗎XD 反正我就寫三了,哈哈。Luiz超強的阿,最後爬到冠亞軍賽,雖然輸了,但他還是拿到學生證儲值五塊的獎品。果然每個人的專長都不同啊,在Luiz繼續晉級丟沙包遊戲的時候,Herik跑去打排球,我跑去打籃球XD 去健身房真的超無聊的阿,所以我一定要聽音樂,運動好玩多了,畢竟不是一直做同樣的事情,時間也過得比較快。手感真的有差啊,剛開始怎麼投怎麼不進,一會兒之後,就抓到以前的感覺,整個晚上上籃也只有一次失手,好過癮。我們離開體育館的時候十二點,真是太熱血了,反正我又不喝酒,這些學校活動真的比參加party好玩多了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