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9日 星期一

Day 200: Scranton (Communication)

今天的電視實作課,老師講綠幕的使用,她把我們進階電視製作這組的未完成作品放給全班看,真是害羞> < 不過真的大膽地做了這個作業之後,我現在知道怎麼使用綠幕,也知道怎麼在Final Cut Pro上面讓它發揮功效。

下午去電台做節目的時候,進錄音間發現系統頁面居然不見了,問了值班同學她居然不知道,想說那剛好我就用這兩小時來把我專欄要寫的奧斯卡文章寫完吧。不過後來Victoria來了,她重新登入系統就可以了,差不多晚了10分鐘左右,不過今天的節目還是順利完成。

五點是跟進階電視製作組員約好的時間,我們把綠幕的細節都處理好,不過還剩下一些需要重錄的旁白還有配樂的部分。

接下來的時間,到學生活動中心去幫美國朋友Greg複習中文。其中一個題型也太難了吧,算是閱讀測驗,雖然也才差不多十句左右,但是對正在學中文的人來說,辛辛苦苦讀了那麼長的文章,只有一題,感覺成本效益好低。還發現了一些中文真的很難的地方,像是「被」到底是不是只能用在負面的情況,「蛋糕被妹妹吃了」照理說只是一個很中性的句子阿,但是卻不能說「晚飯被媽媽煮」。還有「到德國去玩」、「到德國玩」與「去德國玩」,什麼東西啊XD 就讓我想到高中會出現的題型「大勝」是贏,「大敗」也是贏,什麼碗糕,哈哈。

雖然本來這段時間如果不是幫Greg複習中文的話,應該會把專欄的奧斯卡文章寫完,不過在不會耽誤自己事情的情況下能夠幫朋友還是我的優先事項。畢竟明天早上沒課,就可以拿來寫了,但是我們兩個都有空可以一起複習的時間,可能只有這時候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