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2日 星期六

Day 212: New York (Les Miserables)

今天是USPB帶大家去看百老匯《悲慘世界》的日子,連續兩天都沒睡飽,早上起床還真有點痛苦。

除了第一次的百老匯經驗就看了我最喜歡的故事之一之外,最令人興奮的莫過於跟好久不見的好朋友Wesley見到面!!! 國小最好的同學之一阿~~ 他帶我們到一間叫City Kitchen的店吃午餐,是比較像美食街的一間店,有很多不同的選擇。我看到泡菜就無法招架,於是點了韓式泡菜捲餅跟一個甜甜圈當點心,超好吃的,如果下次去紐約我還想去這裡,畢竟價位也還算合理,一個捲餅加超級大,單吃會飽的甜甜圈才11.25美金。

吃飽之後,距離百老匯還有一點時間,跟Wesley敘敘舊,他就提到真的很慶幸當初他們有搬來美國,他現在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我還在努力著,而且他居然都知道我在學校做了什麼事,好感動。好喜歡「分享」裡面唱的,「什麼人叫做朋友,偶爾碰頭,心情卻能一點就通。」即使很久不見,好朋友就是能夠馬上像昨天才見一樣。

終於到《悲慘世界》的時間了,雖然我們的票很便宜在很高的地方,但是舞台還是看得很清楚。第一次的百老匯經驗,真的不知道該怎麼用文字形容,雖然以前顏伯播過DVD的片段給我們看過,我也看過電影版,但親身在劇場裡體會的感動真的完全不同。本來以為已經知道故事,一定不會哭的,最後尚萬強死的時候,還是忍不住,而坐我們後面的女生則是幾乎從頭到尾哭個不停。事後,韓國與瑞典朋友說,因為他們不知道背景也不知道故事,英文又有點難,他們只覺得還好而已,讓我覺得好可惜。

一上客運,大家猛查女籃的比賽狀況,今天是八強戰了。出乎大家意料之外的是,目前戰績30勝0敗的Scranton女籃在中場居然以17:30落後。雖然13分在籃球根本小菜一碟,但是這個分數不但難看,這個景況也是這支球隊本季還未經歷過的。回程的路上,大家用手機關注最新戰況,在比賽結束最後兩分鐘居然追平了,興奮非常,可惜最後還是落敗了,結束女籃本季的神奇之旅。

今天同時也是Scranton的遊行日,前往紐約的我們完全沒機會體會,不過回到宿舍後看到室友Kristen、Meghan、好朋友Natalie與一票朋友,還是有感受到一點遊行日的氣氛。吃了一個Kristen昨天做的威士忌果凍,好烈喔!!! 該不會吃個果凍就醉了吧。他們現在只是在我們房間稍作休息,大家都是早上七點就開始起床喝酒,然後下午休息一下之後到球場去幫女籃加油,所以現在是吃酒凍的中場休息時間,等下才好繼續出門再戰。

連續兩天都超過睡覺時間,而且今天去紐約也累得半死,正想說再一會就要睡了。結果他們要出門的時候問我要不要一起去,我想說就算我不喝酒也可以一起去體驗一下,畢竟是一年一度的遊行日。

第一站我們先到一間學生在外面租的房子,其實我不太知道先來這裡的意義是什麼,似乎就只是為了抽大麻。好,我一開始也不知道那是...是因為味道真的滿難聞的。我的室友們真的都是乖孩子,也不是說抽大麻就多不好,只是他們真的都知道自己要什麼不要什麼,不會因為同儕壓力就做自己不想做的事。Meghan想放鬆,所以她就抽了,Kristen與Natalie就沒有,而且雖然他們把我一起叫到外面,但是問完我之後我搖頭也沒有人慫恿我,是說我現在知道抽的「程序」是什麼就是了XD

這件事情做完之後,似乎休息一下就要前往真正的party,但是已經喝醉的Natalie一直不走,Kristen與Meghan越來越不耐煩。後來好不容易終於離開那間房子,在前往party的路上,Natalie遇到一個在哭的朋友,就停下來安慰她,結果我們三個就走到一間pizza店吃了pizza然後就決定回宿舍了。

所以,說實話,雖然我目睹了抽大麻的過程,我依然是完全沒體會到遊行日的party文化XD 不過往好處想,至少我11點就可以睡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