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4日 星期四

Day 224: Scranton (Marywood University)

今天早上運動完後,回到宿舍,居然刷不進去。打電話給校警,一開始先跟我說要申請才有權限,在告知他們我有申請之外,他們才說是系統壞了,跟我說可以用鑰匙開。但是去健身房我只帶學生證阿,於是,繼把自己鎖在門外之後,我第二次讓校警來幫我開門。

回房間快速換好衣服,就準備出發去搭公車前往Marywood大學找日本朋友Tomoko。今天是他們的復活節假期第一天,所以學校餐廳也關了,不過圖書館跟裡面的貝果店還有開,所以我們就坐在圖書館裡一邊聊天一邊吃貝果。

上次的過年派對真的沒什麼機會細聊,雖然那時候我們兩個就覺得滿合得來的,也才會有今天的相約,不過我們真的太適合當朋友了啦。Tomoko不只看足球,她還踢足球!!! 甚至她最喜歡的球隊是Liverpool,她也愛Gerrard,本來還說可以一起去看他比賽,可惜LA Galaxy來費城的時候她已經放暑假了。然後她也愛電影,所以我們居然就認真從十一點半聊到三點圖書館要關。最酷的是,我問她週末要做什麼,她說禮拜六要跟一個Scranton的研究生去吃飯。Matt的兄弟在Marywood工作,然後他在學日文,之前去日本讀書過,現在讀教育,想去日本教書。於是,我就加了Matt的Facebook,之後我們也會在Scranton約見面。所以阿,能不能認識新朋友真的是除了機緣之外,還有自己積極主動阿!!!

回到宿舍之後,把日記趕完,我終於開始看《Daredevil夜魔俠》了!!! 而且因為明天早上6點到12點停電的關係,今天就是看影集到兩點的節奏。除了覺得第二季介紹新角色出來的方式很棒之外,也讓我學到很多單字阿。

本日英文習得:
1. Jiffy (n.) 瞬間
2. Subpoena (n.) 傳票
3. Swill (n.) 餿水
4. Vigilante (n.) 自己任命的正義使者。身為超級英雄迷,這個字早就熟悉到不能再熟悉,但是今天晚上看的這幾集當中實在出現太多次了,覺得不節錄對不起自己。
5. Magoo (n.) Someone who is overly wholesome, excessively cheerfu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