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6日 星期六

Day 226: New York (Hell's Kitchen)

自從看了《Daredevil夜魔俠》與《Jessica Jones潔西卡瓊斯》這些Marvel影集之後,就決定一定要無目的的徒步走完整個「地獄廚房〈Hell's Kitchen〉」一次。但是這個計畫在跟別人一起去紐約的時候怎麼可能執行,誰要跟你去走跨越26X5個街區,還不知道有什麼可以看的行程XD 今天終於是獨自一人的紐約行了,當然要把這個心願完成。當然,就是因為要走很多路,我才不想走冤枉路,昨天就把路線要怎麼走,有什麼「少數」特別的點一定要記得看到,還有購物行程規畫好。真的,走到鐵腿的時候超感激自己昨天有做這件事的。

原本應該差不多兩個半小時到紐約,可能路況佳,今天只花了不到兩小時就到了,賺到一點時間的感覺真不錯。計畫中是要在上次Wesley帶我與巴西朋友Luiz去的City Kitchen吃午餐,結果他們十一點才供應熱食,失算了,所以只吃了上次有吃的甜甜圈。雖然美金三塊的甜甜圈好像很奢侈,但是它不但很好吃還超。級。大,真的可以當一餐吃飽的那種。看下面的盤子,並沒有比較小,就是一般蛋糕店會附的盤子,真的很大。這是他們的招牌,摩卡杏仁脆片口味。







吃完變成早餐的午餐〈啥〉,就要開始步行行程了。沿著第八大道〈8th Avenue〉往上城走,一直走到第59街,也就是地獄廚房的邊界,然後再從第九大道往下城走,一直到34街,這樣S形一直走到第12街的哈德遜河就是我的計畫。這就是今天要走完的區域,我是瘋子我知道XD











本來以為真的會很無聊,一直走路,但是畢竟是紐約還是有東西可看。第八大道與59街是哥倫布圓環,我沒發現我已經走到這了,錯過哥倫布,懶得走回頭去拍照,反正他就一個雕像XD 雖然不知道照片中這個裝置藝術是附屬於那裡的,有什麼意義,但是滿有特色就拍下來了。附近還有一些商店,算是遠離充滿觀光客的車站與時代廣場附近的一個購物點吧,但購物不是我的菜所以就忽略。

忘記這在哪個十字路口,但是一座不大的美麗教堂,可惜早上的光影不太好找好位子,又一堆路燈,但是這時候天空的藍色很美。
第九大道與39街有地獄廚房跳蚤市場,這也是我記下一定不能錯過的點之一。說大不大,說小不小,但也跨越了三條巷弄的跳蚤市場,什麼奇怪的東西都有賣。有看到媽咪顯然會很愛的攤位,有打字機,不過這種東西扛不回去,而且家裡顯然已經有三台了XD 最多人賣的是各式各樣的底片機,比較驚人的是超多人賣軍外套或側背包等配件。想問...誰知道主人是不是戰死沙場,誰敢買阿= = 滿有趣的地方~~
跟天母創意市集一樣,還是有人賣新的東西,共同點是這裡的東西都很便宜。算是私房景點吧,沒有看到像我一樣的外國人來〈現在應該也是歐洲的春假,很明顯,雖然紐約本來就多觀光客,但以前來不覺得在路上聽到這麼多法、德、西文〉。


看到下一張照片,我就發現,離開跳蚤市場之後,對,沒錯,沒東西可看了XD 地獄廚房就是很多餐廳,沒什麼可以逛逛的店,所以我也只能一直走沒有什麼好停下來的。在第十一大道,經過Jacob Javits Convention Center的時候,想說怎麼這麼多人,一看才發現是紐約國際車展。雖然我對車沒有特別研究,但是難得遇到,今天是車展第二天,票價也只要16美金而已,本來想說既然這個行程真的沒有什麼可以看,就可以去看車展,但人龍實在太可怕,就作罷。

在路邊走的時候,就有這台車「非呼嘯」而過,雖然這裡比較非市中心了啦,但是在紐約市開跑車就是炫耀而已啊,你根本不可能開快。轉個彎之後,發現他停在路邊,於是就吸引了一堆人拍照。絕對是炫耀無誤阿,車牌是winning,而停在這裡面的人還把門打開,坐在裡面吃東西... 但我還是拍了,難得看到這麼帥的車嘛
終於到了地獄廚房的最西側──哈德遜河。在影集當中,只要有人死掉都把屍體拿來丟。〈這是什麼樣的景點敘述XD〉只是說這裡是離紐約最近可以藏匿屍體的地方。〈欸〉其實是很漂亮的河濱地,很多人在沿岸跑步、騎腳踏車,也可以搭渡輪遊覽。








第八大道那裏充滿了觀光客,中間就有紐約真正生活的感覺,到了哈德遜河又有觀光客,不過比較像淡水人生活的那種感覺。


看到美好的風景,抓緊機會拍了下來,卻發現左邊家庭的爸爸一副大吃一驚的樣子回頭看,好心情都打壞了。












河濱規劃的很好,甚至「人車分道」,溜滑板或騎腳踏車才不會與跑者或行人撞在一起。











沿岸都有不同的船公司供大家登渡輪。


其中一間船公司。













另外一間龍蝦船公司XD 選擇真的很多,大概可以看自己喜歡哪艘船決定。












還有一個小小的狗狗公園,毛孩們與主人在這裡悠閒地曬太陽與玩耍。


這是「無畏號海、空暨太空博物館」,在這裡就可以看到航空母艦整體還有上面停靠的飛機們。成人票價要24塊,不便宜,不過是美國博物館的行情價。軍眷似乎不用錢的樣子,因為購票處有特別通道。畢竟是展出相關的東西。







接著就要往回走,到上禮拜跟Herik去了又直接走出來的《How I Met Your Mother追愛總動員》的場景McGee's Pub。本來只是想在裡面坐一下,仔細看整間店,但發現我也沒吃午餐,就乾脆在這裡吃好了,結果根本驚為天人。我點了BBQ雞肉堡,超好吃的,絕對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漢堡之一,而且我認真第一次用刀叉吃漢堡,因為那個醬汁就告訴你這不是讓你用手拿的,薯條也是酥與軟恰到好處。雖然我在台灣就幾乎不點甜點,來美國更是,哪可能有那個錢,但一方面因為原本只打算來吃甜點,所以已經看好要吃什麼,一方面是這個餐好吃到我相信他們的手工甜點絕對也會讓我滿意,於是,就點了巧克力醬冰淇淋。只是一道很普通的香草冰淇淋淋巧克力醬,但不僅分量很多也真的很好吃。


走了四個小時,腳痠的要死,能夠吃到這樣好吃的餐點覺得很滿足。本來打算在離開之前,拍一下他們拍片的那個區塊,結果老闆與店員們剛好坐在那裏吃啦> < 只好屈就於我旁邊的空位的這個版本了。至少有看影集的人,光看這樣還是感覺得出熟悉感。


吃飽喝足之後,就到第五大道的Apple Store去買要給媽咪的iPad。人潮真的是令人受不了,尤其是在我今天大部分時間都在人少的地方悠閒地散步,回到觀光勝地還真有點不習慣。不過因為已經先上網查過我要什麼了,所以就直接請服務人員幫我,他甚至帶我一起走完整個設定iPad的流程。因為我只是為了有一個Apple產品以後好跟少用Facebook的美國朋友聯繫,所以只打算買便宜的iPad Air,然後我想要銀色的。買給媽咪是為了她的畫圖拍照需求,而且是禮物,當然是比較新,畫質更好,照片儲存容量較多的iPad Air 2,而且我覺得媽咪會愛金色。結果服務人員要帶我一起設定的時候,他說先來設定你的,然後拿出Air 2,我說這是媽咪的。他整個很驚喜說,喔,媽咪的是新的,我想說,美國人都對媽媽很差嗎,要也是買一樣的,一新一舊怎麼會是舊的給媽媽啦,笑死我XD

雖然我沒有聽到任何的解說,但因為我要的那台只剩灰色的,整個店裡的混亂狀況,還有設定流程,弄下來離開店的時候也已經五點了,距離回去的客運只剩兩小時左右,就決定直接往最後一站,Midtown Comics漫畫店出發~~

本來心裡是想說要買Marvel百科全書、美國隊長漫畫與哈比人大富翁,不過百科全書除了店裡賣完了之外,Amazon上面有在特價,幾乎是半價,所以就回宿舍才訂。大富翁也剛好沒擺在那,雖然Amazon也有,但那實在太貴了,剛好沒看到我就想說算了。還讓我發現美國隊長漫畫不是只有精裝的,平裝的內容一樣,價格差不多一半,既然我只是要做紀念,而且反正我很會保存書,所以就買了平裝的。只是,臨時起意買了夜魔俠的漫畫。因為他可以說是我第二喜歡的英雄了,我真的就比較喜歡正直的英雄們阿XD

不知道離開之前還有沒有機會來紐約玩,但是今天不但完成了走完地獄廚房的心願,也買了所有回去之前想買的東西,突然覺得,真的快離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