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1日 星期一

Day 221: Boston (First Job Interview)

今天進行了人生中第一次的工作面試,也不是說之前沒工作過,但是,當圍棋助教不用面試,當小白馬學長助理也不算正式的面試,到佳音去應徵的時候,其實也沒有什麼面試。真的要說,就是冠英了吧,但是我是去考英文的,然後在試教給老師看,至少從來沒有過要穿正式服裝的面試。

面試我的是亞洲面孔的Simon,不過一開口就知道是在美國長大的。他跟我說會有三個階段,簡單的面試就是第一階段,然後第二階段是直接進公司瞭解平常的運作模式,然後第三階段才是更深的討論。一開始當然是很基本的問我為什麼會來,但他的問法嚇了我一跳,他說「Why are you here today?」然後一邊簡介公司一邊詢問我其他的問題,像是為什麼會想應徵,我就回答,因為我過去擔任英文演講會的公關副社長,喜歡與人接觸,對公關的工作有興趣。其他還有一些基本的,像是我最快什麼時候可以開始上班,需不需要贊助〈QQ,刺到,因為是外國人〉,然後他叫我用一個字形容自己,這就是我覺得回答最不好的地方。其實這就完全像一個table topics題目,但是我說了enthusiastic居然不是我的演講題目confident。而且,雖然我不知道他有沒有要我解釋為什麼選這個字的原因,但我居然什麼都沒繼續說了... 大敗筆。最後,他問我有什麼問題,我說,我在網站上看到有說今年公司希望能擴展到全世界,我想知道我的語言能力能對公司有什麼幫助。他說這是很好的問題,他們會先往印度試水溫,才會往亞洲其他地方發展。

因為他說第二階段要直接來公司的關係,我說我明天就回學校了,他說如果我有進第二階段會用電話進行,雖然我整個感覺就是無法了,不過還是很棒的經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