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9日 星期二

Day 229: Scranton (Area Contest)

早上幫Carmine拍他的Thursday Theatre單元,這禮拜他挑戰學校籃球隊歷史得分王Brendan Boken。一對一鬥牛,先得7分,勝差兩分為獲勝,上學期跟Carmine一起去錄足球賽的時候,他介紹他的朋友給我認識,其中學過中文的Brian也是籃球隊的隊員,所以他今天來看Brendan Boken與Carmine的對決。Brian穿RTN的T恤,他說雖然Boken 6呎6吋,但他其實高中是打後衛的,所以他覺得Carmine要贏有得拚,他一定是支持underdog,所以她穿了RTN的T恤XD

我們總共借了三台攝影機,我手持一台在邊線移動拍攝,一台在中線,一台在我們平常轉播球賽的媒體區。比賽非常精采,Carmine畢竟高中是籃球隊隊長,而且這次比賽Carmine的利多是Boken不能背框單打,所以Carmine一度有6:3的領先,Brian與我都以為他會贏,尤其...我當攝影師的時候,他還沒輸過。能夠成為學校得分王果然不是省油的燈,最後Boken以9:7拿下勝利。

下午上完電視與廣播表演課之後,我請Leo再幫我聽一次晚上的演講稿,他也覺得跟Carmine一起改過的版本精實很多,讓我信心大增。

因為是分區決賽,所以分會們在Scranton市區租了場地,我就不用請Damian載我去了。走到會場之後,看到一些上學期看過的人,也很驚訝他們都記得我,畢竟交換學生參加TM的也不多吧。早上拍完Thursday Theatre,Carmine跟我說如果他晚上有辦法去看我比賽,他會傳簡訊給我,結果他居然驚喜現身!!! 對手Kevin是雪城大學〈Syracuse University〉的研究生,他的演講概念很棒,故事也很好,但是根本不相關阿。他一講完,我就跟Carmine說「我懂你之前說我的演講雖然內容很好,但是會讓聽眾分心」的意思了,他這篇就像我修改前的。他說,我一定會贏,如果他們不選我他真的不知道是怎麼評分的。本來有三個人參賽,但其中一個參賽者今天覺得不舒服,就棄權了。


就像我說的,我覺得他的概念跟故事都很棒,但是聽完就是有種「蛤,就這樣喔」的感覺,所以比起去年的旅程,今天真的有「我會贏」的感覺。沒想到,宣布第二名居然是我的名字,完全傻眼。不過,能夠在美國參加TM真的是很棒的體驗,而且這次只比到Area Contest就有獎盃,真的很特別。

走回學校的路上,Carmine很生氣地說,那甚至不是不分軒輊的比賽,我明顯講得比較好而且完全掌控聽眾的情緒,他無法理解,還說很好笑,他比我還生氣XD

回到學校之後,我們買了晚餐到學校報紙辦公室,一進去,看到Kayla與Ryan,他大聲地叫「Jenny剛被搶了」,害的Kayla真的以為我被搶XD

我吃完晚餐,就回宿舍了,因為《Agents of SHIELD神盾局特工》要開始了,而且我什麼都沒帶,留在辦公室也不能幹嘛。雖然不像去年的旅程那麼神奇,但是我覺得算是變成一種習慣了吧,照例打了一篇感謝文。雖然心裡是有一點不甘心的,因為今年這篇不但是拿英文老師鼓勵的話來當主題,而且我非常確定比去年那篇好幾百倍,尤其去年被說有三分之二不是我的故事,這次我甚至把失戀故事寫進去,這麼挖掘內心,居然輸了。值得開心的是,我終於在最後這一次,把Damian給我的建議正確地呈現了XD 聽到Damian與Ellen真心地說,他們很高興我代表了Electric City分會,而且看到Carmine整個真心為了我沒有贏而生氣就覺得RTN與TM真的是最棒的大家庭了。心暖暖的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